【砂糖橘】一顆不平凡的小橘子

 

  砂糖橘橙红的果皮,剝開果皮裏面是金黄色的果肉,果肉是一片片的好像一把把小梳

 

     子似的,散發出一陣陣的芳香。看了會使你食欲大振,當你把它放進嘴裏,甜津津的

 

     果汁溅满了嘴裏。你這時會情不自禁地稱道好甜呀!這時使我真正懂得了天上瑶池

 

     番桃果,人間筋竹砂糖橘真正含義。

 

 

  比個子大小的話一般柑橘是略勝一籌,哈)))))))沒關係,但是論口感跟風味的話,砂糖

 

     橘的甜味真是正港的第一名ㄛ-----------如果國內未來能有大面積栽種砂糖橘,這時候砂

 

     糖橘必能接續柑橘類的市場。

 

 

  砂糖橘是季節產品,每年年尾就會上市,剛在市場看到時,其實還不是最好吃的時候,初期略帶酸味,其實不急著買;幾年下來我們也早

 

已吃出經驗,必須等到一月初才有好貨,味道香,對我這個不太愛吃橘子的人來說,會這樣瘋狂愛上它,你就知道有多好吃了.自從發現

 

了這樣好東西,每年這時候,我家每個人大概都會吃掉一百個(是的,一百個,你沒看錯!)上市到下市前後也不過三四個月的時間,過了

 

就得等明年了.

 

 

      我明年還要買,明年目標除ㄌ人頭芒果還有砂糖橘...都是七星級的水果,不過真ㄉ好好吃喔,吃了就不會變心了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 大夥一到果園隨即分散到果園當中,各自去品嚐現採砂糖橘的美味,果園中處處聽到讚   不絕口的聲音,這粒甜、那粒甜的,其實通通都是甜的,這才叫作砂糖橘吧!

 

 

      它比一般的橘子小多了,雖然迷你,可這風味迷人的呢,果肉細緻無硬梗,一入口全是飽滿橘汁濃縮的享受,微酸正甜,加上外

 

頭天冷,這小橘子有了天然冰箱的加持,冰冰的吃,愈吃愈爽心窩,連原本不愛吃橘子的我,都愛不釋手。

 

 

      現在如果有人問我在台灣想念大陸什麼吃的食物,立刻馬上答您:”大閘蟹和砂糖橘.”

 

【本文各段摘錄自大陸、台灣及其他地區媒體網路,是消費者或網友對砂糖橘的評語,如有侵權請告知,本人將立即刪除並致上歉意。】

 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後山無籽砂糖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